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新手的多軸小物 - 假FTDI chip造成無法傳輸問題






玩多軸常常都會用到上面這種Serial port/USB to TTL的傳輸器,不管是上傳韌體、收數傳、調PID一堆事情幾乎都靠這個。

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多個? 因為我平常電腦是Mac,但其實多軸一些軟體都是在Windows上跑,所以導致上面這些傳輸器會有一些相容問題,有一些在我Mac可以運作正常,但拿去我虛擬機器裡面的Windows跑就會有問題,所以我之前一怒之下,就把市面上一些常見的都買了(得意~~)

長久以來相安無事,一直到今天我在設定433,莫名其妙在Windows全都失效,但有一些在Mac又可以運作正常,直覺想到一個舊新聞,在2014年,FTDI在他的FT232RL驅動程式動手腳,導致市面上仿冒的FTDI傳輸器都失效,更可怕的是他們在硬體EEPROM上做記號。

但從2014年到今天都2016,我一直感受不到這問題,自我催眠我都是買到正版...所以這新聞一直放在我心裡不管它,直到今天...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問題在我電腦隔兩年才發生。

因為這問題太多人抗議了,買東西的消費者哪有能力判斷真假,所以一堆人中標。最後FTDI只好釋出工具。

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方法很簡單,去裝置管理員看自己的FTDI COM內容,在詳細資料中的"硬體識別碼"看到 PID_0000就是中標啦!



修復工具名稱是FT_Prog


打開這工具後,點擊上方DEVICE/Scan...,選取畫面中選項,看到右邊 "Product ID"顯示0000


手動改成6001


選擇Program


跳出視窗點選下方Program按鈕就結束了。

重新抽插一次FTDI,Windows會重裝驅動程式,然後我的鳥問題就解決了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